总而言之,这是我的塑料姐妹花(们)④【绿叉基巴】

(确认过眼神,你是我的塑料姐妹花!)

4:

洛基一腔热血的戏剧报仇计划很快被医学院众所皆知的高压力学习打散了。他可不会因为排练缺了那条鲨鱼的课,自己打自己脸外,那个神经病每天上课都要点名,万一看不到人头还要被扣学分。隔壁宿舍那个马脸的仇洛基可是记得清清楚楚,总不能在出勤上被扣分。

“真是为难死你了,左手一个兰谢尔,右手一个泽维尔,一口气得罪一对儿。”巴基不客气地翻着白眼。洛基占着阳光最好的位子疯狂补数学,微积分简直要把这位已经要被心肝脾脏折腾的快吐血的可怜孩子直接送到急救室了。听到这话,洛基抬起头,眯着那双碧绿的眼睛盯着对桌正在打团战的小胖子,声音像忽悠小朋友吃下毒苹果的女巫一样,充满让人发毛的狡黠:“所以说,我亲爱的好朋友巴基同学,你愿意接受这个光荣的使命吗?帮助你可怜的憔悴的死党洛基排练可以秒杀查尔斯的莎翁剧,为戏剧社争一口气。我将在我的精神上给予你热烈诚挚的祝福。”

“这就是为什么我现在在这里。”巴基坐在排练室门口,头上顶着话剧风浓郁的金色假发,望着被强行拖来的史蒂夫苦笑。

手边的手机震动起来,巴基闭着眼睛想都能猜到来者何人:“洛基.劳菲森!你他妈要是再敢催一声,我分分钟把你这些戏服全给烧了你信吗!”“嗯嗯嗯,我不着急。还有三天就他妈要审核了我真的一点儿不着急。”所以关我什么事。巴基已经没什么力气怼回去了:“那你就自己来。别以为我们理学院就没事情了,我那些论文你帮我写?还有,你让我一个连大小仲马都分不清,作文只能勉强及格的人来给你排莎翁剧。这和你让索尔跳芭蕾有什么本质区别?”一口气喘不上来,巴基换口气接着吐槽,“得得得,就算我记着我们比塑料坚固不了多少的友情。你好歹给个剧本吧。我现在就像个没头苍蝇似的转悠。好!就算剧本你也不给。演员呢!我进来一个人都没有,我和史蒂夫愣生生看了一个下午《麦克白》。”“剧本我回头发给你。”洛基清了清嗓子,“至于演员嘛......”洛基的停顿让巴基在那一刻明白了些什么。

“所以,你连演员都没定是吗。”巴基脸上浮现出了友善的笑容,史蒂夫的求生欲使他默默的退到了一旁。

机智的洛基抢先一步挂了电话。直觉告诉他顶多不过十五分钟,巴基就要带着一头火冲到自己岁月静好的宿舍,把自己从床上掀下来揪到索尔和史蒂夫面前大骂特骂了。洛基抱住可怜弱小无助的自己瑟瑟发抖。不过想到索尔,他眉头皱了起来。那家伙一不小心都一个多星期一点儿动静都没有了。

胆子大了,这是要上天啊。洛基想到了学生会最近肯定因为晚会忙惨了,但是这并不影响索尔居然保持沉默这个罪行的严重性。

不管你信不信心有灵犀这一说,刚刚反应过来开始郁闷的洛基,几秒种后就接到了某位金发大胸学生会主席打过来的电话。

“洛基!你生病了!我的天啊我都不知道!最近忙死我了!宝贝儿你好点儿了吗!”背后尽是嘈杂的人声,看样子索尔应该还在会场那儿。

“好极了,不需要您的关心。”洛基晃晃悠悠地去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事实上,我一不小心,病都好透了。”

“那就好......”索尔的声音一下子放松下来,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这位慢半拍的奥丁森先生小心翼翼地试探道,“那什么,我听巴恩斯讲,你是因为我和简的事情,才生病的?”

虽然这不是主要原因但确实有这个因素在,洛基差点一口茶没喷出来,巴基这老实孩子真是什么都能说出去。当然啦,坦白从宽是不可能的,我洛基是这种小心眼的人吗,哈哈哈:“不——是!怎么可能!她挺可爱的呀!我看了看论坛里的文章,你和她挺般配的呀,跟她过去的了!这大自然色的帽子您自个儿留着,吹吹,别落灰了!”

“等等!洛基,你听我讲,我和她那没有的事儿!我们就是......额,朋,朋友。”

“哦——朋友。您这话留着到论坛上说去吧,我不乐意听。”

“喂!不是洛基!喂喂喂?”

“嘟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听......”

洛基冷静地挂掉电话,端起茶杯继续喝自己的下午茶,啊呀夕阳真好天气真舒服。

微信特别关注音又突突突响起来(索尔在威胁下亲自念的“索尔是洛基的大金毛,汪汪汪”)。洛基歪着脑袋打开。

阿斯加德村扛把子:洛基!洛基!我准备了礼物!记得签收啊!

邪神大人:不收,你留着转手到并夕夕上买了去吧。

阿斯加德村扛把子:你看看嘛,我精心准备的来着。

邪神大人:.......我晓得了。

礼物,洛基回忆了一下当初索尔“精心准备的礼物”:肥宅快乐花,自己的沙雕图,自己写的蹩脚情诗,自己录的喷麦rap......

这一回又不知道折腾出什么。洛基挪到宿舍外头的寄物柜边。

礼物是个超高仿真度的心脏模型,拆开来里头写满了“洛基”,显而易见这是想讲我的心里全是你,血液经过心脏流向全身,所以我的一切都带着你的气息。

肯定是今天风水不行,明明是个超级直男巨蹩脚的点子,但洛基还是被丢人的感动了。

阿斯加德扛把子:洛基!洛基!礼物怎么样!超惊喜吧!

邪神大人:这是专业的仿生模型,你上哪儿弄的?

阿斯加德扛把子:嗨,小事儿一桩,索尔.奥丁森的本事谁不知道。

邪神大人:我是胸外科,你就给我颗心,你怎么不给我个肺呢?我要是肠胃科你是不是要给我一串大肠?

阿斯加德扛把子:???

洛基看着屏幕得意地喝着茶。

邪神大人:我又不是学生物的,我是上真刀的,你给我个模型顶什么用?有本事你过来让我在你胸口划一刀取个真的出来。

阿斯加德扛把子:不用啊,我这颗心本来就是你的了。

这下洛基是真的一下子把水全喷出来了。

晚上,巴基,史蒂夫,洛基,索尔,紧急开例会,十万火急,非常重要,一定要准时到达,不在会议室也不是图书馆,就在学校门口的火锅店,最好吃的那家。

四个人围着热腾腾的鸳鸯锅涮着麻辣牛肉。“不成啊,还剩三天了,总不能自己打自己脸啊。”洛基蘸着麻酱吃下一大口牛肉片。“你自己作死在先,还好意思拖我下水。”巴基啧啧感叹,一心一意地寻找锅底消失的白菜叶子。“实在不行......”洛基撇着身边吃的正香的索尔,“请这位通融通融?”索尔赶紧摆摆手:“这事儿不归我管啊,是简的事。你总不会希望我再腻到她身边去吧。”“要你何用啊!”洛基恨铁不成钢地揉乱了除了气他啥也没用的学生会主席的金发。“抱怨一点儿实际意义都没有。赶紧想想有没有什么合适的演员吧。”史蒂夫一边告诉自己男朋友世上有个叫漏勺的神奇物件一边拉开已经打成一团的奥丁森夫夫。“不管啦!总而言之,找个长得好看的准没错!”巴基夹了块流心南瓜饼,“既然不能在品质上战胜,咱们就靠流量!”“英雄所见略同!”洛基拍了拍桌子,“但是我实在想不出身边有什么长得好看还有空的人了。”

“等一下,巴基,你还记得你们那个系,你那个学弟吗?”史蒂夫盯着小龙虾的红壳子突然发声。“哪一个?”“就是有一双斑比眼睛,你上次开玩笑说他才是鹿仔的。”“哦哦哦!”巴基含糊地嚷嚷,“彼得啊!彼得.帕克!你晓得吧他弟弟今年也考到我们学校来了,好像是数学系吧,不晓得,改天去看看。”“你不觉得彼得的颜值很适合大规模吸引流量吗?”“我同意!”

“彼得?”索尔陷入了沉思,“这名字好耳熟。洛基你不觉得吗?”“对啊,好像谁提起来过。是谁的男朋友来着?一个,一个你们商学院的,金头发瘦瘦的,气质很好的,那个叫叫叫......”“哈利!对对对!哈利!哈利.奥斯本!”索尔一拍掌。

“不得了了!夫夫档怎么样!”

“《罗密欧和朱丽叶》应该是最广为人知的一部莎翁剧了吧。”

“我想想啊,天哪画面真的太美。”

“就这样吧!”洛基高举酒杯,“男男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得嘞!!!”四个酒杯响亮地碰在一起,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哦?话剧吗?”彼得和哈利正在宿舍打游戏,“可以啊没问题,我们一定来。”


(真不容易啊,虫绿终于出现了!)(P.S.大家想看虫铁吗?如果想的话我可以去写写初入学的荷兰虫~)

评论(3)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克劳莉丝 | Powered by LOFTER

爱我所爱。